close

wf%20(32).gif    今天為大家分享及帶來不一樣的菜~

!!將!!將!!懸吊式單軌捷運又有人稱為懸吊式火車/列車  這可不是雲霄飛車呀~~

德國-杜塞道夫 

 

 

首先先粗略介紹一下,鐵路車輛型式可分為下列幾種:

 

 

 鋼輪式:行駛於鋼軌上,耐用且摩擦阻力小,常見於客貨運鐵路、高運量捷運系統,例如:台鐵、台北淡水線與新店線捷運。

 

膠輪式:以橡膠輪胎取代傳統的鋼輪,行駛於混凝土軌道上,重量輕、噪音較小且爬坡力強,常見於中運量捷運系統,例如台北木柵線捷運。

 

 

 

 

單軌式:有跨騎式和懸掛式二種,皆行駛於高架軌道上,故視野良好,常見於中低運量捷運系統及遊樂場所,例如千葉縣單軌電車德國的杜塞道夫(DUESSELDORF國際機場)的SKYLINE等。

 

 

 

 

磁浮式:運用超導磁與線型馬達的原理,使車輛浮在軌道上方約10-16mm處,在超低摩擦力之下,時速可達500km以上,而且沒有噪音,目前德、日兩國已進入實驗營運階段。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 

各位所見到的照片呢~wf%20(127).gif

 

 

是在德國杜塞道夫(DUESSELDORF國際機場)的SKYLINE的單式的捷運~

 

 

 

有沒有感覺很炫呢  我覺得蠻讚的!  有種清新的感覺,尤其又是透明 剔透 讓人感覺好舒服~超愛這fu的

 

德國杜塞道夫2

 

 

 其實呢~現在所看到的是新款單軌懸吊式的捷運~ 有沒有列車要出發的fu呢~慢慢的要啟動惹~!!

 

 

德國-杜塞道夫3

      (怎說!?新款!?難道這還有舊款!? )別懷疑~跟著我走就對啦!wf%20(62).gif

 

 

德國-杜塞道夫4

 

 鳴~~~ 越來越快了~~小妞我快暈車了~~~~暈.gif 司機哩嘛開咖慢耶...

 

 

德國-杜塞道夫4

 

這是內部拍~有沒有!!一整個乾淨舒服~瞬間好心情都來了惹~

不過目的站好像快到哩~各位旅客啊!包袍款款耶!賣落車啊~~

 

德國-杜塞道夫5 

 

其實啊~新款的~比舊款的來得平穩很多哦~ya.gif 

德國-杜塞道夫6 

 

 

都下車了吧~還有誰沒有下車的呢~我們現在要去撘舊款的囉~這可是有有一百年歷史哦!而且重點是這捷運僅發生過一件系統意外,可以說是最安全的捷運之一,很難得吧

另外會建這捷運呢~~這是有小故事的,容小妞我娓娓道來..

 

少見的懸吊列車

 

   19世紀末德國的烏伯塔是個很重要的城市,但是因為它是沿烏伯河發展的狹長河谷,成長條狀,腹地有限,交通走廊明顯且沒有替代道路,當人口越來越多時,居民飽受塞車之苦。

 

 

 

為了提升競爭力,於是在19世紀末進行了第一次的公民投票,提案在河面加蓋以增加道路面積,但這個提案被公民否決,因為烏伯河是這座城市的靈魂,是他們的生活意義所在,沒有河,也不成城市;但交通問題還是沒解決,第二次公民投票提案將河流塑造為藍色公路,行使通勤船舶,就是所謂的waterbus,也被否決了。

 

少見的懸吊列車1

 

因為河面太窄,有快速的船隻會讓人不敢親水,會趕走野鳥野鴨,甚至人們無法垂釣,改變了河的氣氛.......那該怎麼辦呢?

 

少見的懸吊列車2

 

後來的第三次公民投票,總算獲得共識,大多數贊成在河面上興建高架捷運系統,但是居民認為烏伯河的水景與沿岸風光很漂亮~毀掉惹就太可惜了

 

少見的懸吊列車3  

 

希望即使在捷運車廂裡也可以欣賞,因此邀請工程師設計前所未有的懸吊式單軌捷運系統,提供乘客更開放的視野。就是現在的這樣子囉!

 

不過呀~這麼大的建築物難免有噪音,所以呢!較新的懸臂式系統多半已改採膠輪以降低噪音,同時另外一種跨坐式單軌系統,將軌道包裹在其中噪音更低,且安全性更高,所以現一般運量低且為降低成本,會採行跨坐式,如雪梨等等..

像日本啊~也有這種款式的捷運呢~下次小妞我再po上來資料搜集整理給大家分享囉~

對了,德國還有發行這捷運的郵票哦!

1976 年四月六 發行的烏伯塔「風中捷運」通車七十五週年紀念郵票。為第一條懸吊於烏伯河上、單軌的捷運系統』

 

德國 火車郵票

 

另po延伸閱讀,大家對這有想進一步認識,可以點點進去看看唷~!

延伸閱讀:烏帕塔爾懸掛式纜車

圖片來源:各國火車(含內裝)/電車/地鐵照~大接龍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pularw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